查看: 1535|回复: 26
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
[其他] 雕刻机切割硬木用哪种刀效果更好?

[复制链接]
跳转到指定楼层
木别墅
发表于 2019-4-27 16:27:46 | 只看该作者 |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|倒序浏览 |阅读模式
只用过直刀/缺点噪音响不耐用,铣过白蜡和黑檀/6mm的刀/一次吃刀深度10mm/速度200RPM。想试试其它的,用过的木友来说说啊。
另外谈谈铣铝合金的刀和硬木刀的区别,材料/开刃角度有啥讲究的要点吗?

极限彩票 www.mrspriggy.com 傲游截图20190427160911.png (431.23 KB, 下载次数: 0)

傲游截图20190427160911.png

傲游截图20190427160839.png (570.66 KB, 下载次数: 1)

傲游截图20190427160839.png

傲游截图20190427161245.png (481.53 KB, 下载次数: 0)

傲游截图20190427161245.png

傲游截图20190427161319.png (552.84 KB, 下载次数: 1)

傲游截图20190427161319.png
木沙发
发表于 2019-4-27 16:32:26 | 只看该作者
本帖最后由 znz 于 2019-4-27 16:36 编辑

铣木头 一定要 转速高  在木头纤维来不及变形就切断  刃口角度要陡  200转太低了   20000还差不多
木板凳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4-27 16:48:35 | 只看该作者
znz 发表于 2019-4-27 16:32
铣木头 一定要 转速高  在木头纤维来不及变形就切断  刃口角度要陡  200转太低了   20000还差不多

主轴18000转,200是走刀速度
木龙骨
发表于 2019-4-27 18:38:03 来自手机 | 只看该作者
znz 发表于 2019-04-27 16:32
本帖最后由 znz 于 2019-4-27 16:36 编辑

铣木头 一定要 转速高  在木头纤维来不及变形就切断  刃口角度要陡  200转太低了   20000还差不多

呵呵,速度高了木料会糊了。凡事有个度,这个度你有了,别人没有就是经验
6
发表于 2019-4-27 19:01:38 来自手机 | 只看该作者
主轴多大的?一次10mm算很多了吧,1.5的主轴我每次只敢下3到4mm。
7
发表于 2019-4-27 19:05:22 来自手机 | 只看该作者
玉米铣,通吃木头和黄铜,很给力。
但玉米刀干铝不好用。
8
发表于 2019-4-27 19:54:03 来自手机 | 只看该作者
三刃直刀,不知道你铣什么木头,我铣橡木一刀二十CM
9
发表于 2019-4-27 20:27:03 | 只看该作者
啥刀可以一刀20cm?你确定单位没用错?
10
发表于 2019-4-27 21:23:33 | 只看该作者
双刃螺旋铣刀,是不是不错呢?
11
发表于 2019-4-27 21:37:31 来自手机 | 只看该作者
我买了把铣铝的刀,,,,至今没敢用。。。
12
发表于 2019-4-27 21:39:17 来自手机 | 只看该作者
13
发表于 2019-4-27 22:06:26 来自手机 | 只看该作者
同问,洗木材用啥刀。不起毛刺
14
发表于 2019-4-28 01:25:23 来自手机 | 只看该作者
znz 发表于 2019-04-27 16:32
本帖最后由 znz 于 2019-4-27 16:36 编辑

铣木头 一定要 转速高  在木头纤维来不及变形就切断  刃口角度要陡  200转太低了   20000还差不多

正解,还要考虑不同木材的特性。切削速度大于木材撕裂速度就可以??上饶帽呓橇献鍪笛?。
来自小程序
15
发表于 2019-4-28 06:51:56 来自手机 | 只看该作者
雕刻机加工 发表于 2019-04-27 19:54
三刃直刀,不知道你铣什么木头,我铣橡木一刀二十CM

你发个视频我看看怎么干20厘米,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木工爱好者网站车贴
人一生中 必须有一样 不以此谋生的工作

QQ| 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 极限彩票 公安备案号 46010802000427

Copyright 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 All Rights Reserved.

X3.4( 琼ICP备18001209号-1 )

快速回复 极限彩票 返回列表